讲座报告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叶文举教授应邀到文传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杨 何诗莹  时间:2021-05-18 14:12:25  浏览:

5月14日晚,应广东海洋大学文传学院及秘书学专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教授在钟海楼03022报告厅为文传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公文写作中的古典诗词”。学术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刘刚副院长主持,文传学院院长孙长军教授、秘书学专业汪东发教授、朱欣文副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和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叶教授的报告,结合自己古典文学、秘书史、公文写作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展开,从文学性的传统影响、文风改革的现实需求、继承传统文化的内在表现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古典诗词在公文写作中的重要性。在报告过程中,叶教授旁征博引,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中古典诗词的作用、引用方法及引用准则,为青年学者和中文系学生、尤其是秘书学专业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刘刚副院长对叶文举教授的到来及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了此次报告的核心价值。刘院长指出,叶文举教授的报告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中文系学生、秘书学专业同学的专业学习与学术训练都有很大启发。

报告会后,叶文举教授就秘书学专业建设与发展问题,与秘书学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文举教授简介:

南京大学古代文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秘书学系主任,秘书学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秘书学研究工作。主持与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安徽省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多项,出版《经学视野下的〈史记〉与〈周易〉〈春秋〉》、《南宋理学与文学:以理学派别为考察中心》等著作,发表论文五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