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研论文

发布者:学院  时间:2020-07-02 15:31:28  浏览:

1.安华林:《“语言学概论”教材园地的一朵新花》,《汉语拼音小报》1996313日第629号第4版。

2.安华林:《关于语言学概论课程改革的设想》,《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9年增刊。

3.安华林:《现代汉语教材建设之我见》,《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6期。

4.安华林、黎海情:《对外汉语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研究》,载于安立龙主编《广东海洋大学课程体系优化及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中国农业出版社,2012年。

5.安华林:《语言学概论教材建设的回顾与新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4期。

6.安华林、黎海情、张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载于安立龙主编《广东海洋大学课程体系优化与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中国农业出版社,2017年。

7.安妮:《语言功能视角下莫桑比克语言政策的社会效应》,《渤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期。

8.安妮(第二作者):《莫桑比克语言政策的发展变革及特点》,载于《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第3辑)》,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8年。

9.蔡平:《大学教育主体的双误与出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

10.董国华:《利用闽南方言辅助格律诗写作教学之管见——兼论语文教育实习中师范生诗词素养的培育》,《闽台文化研究》2017年第3期。

11.高博:《秘书心理学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 20187期。

12.高博:《高校实验班学生不同学习风格的教学组织研究——以广东海洋大学为例》 ,《赤峰学院学报》 2015年第7期。

13.黎海情:《讨论式教学法在第二语言习得理论课程中的运用》,《教育现代化》2019年第35期。

14.黎海情:《浅谈对外汉语教学本科教育中的教学实践》,《大学教育》2012年第12期。

15.邱天:《从普通话测试看普通话口语的培训》,《现代语文》2012年第11期。

16.邱天:《模因论在语言新词新语教学中的应用——以框填式流行语为例》,《长春师范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2期。

17.邱天:《高校党员教师克服职业倦怠感策略研究》,《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第8期。

18.沈晓梅:《浅谈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化意识》,《广东海洋大学学报》2007年增刊。

19.沈晓梅:《浅谈接受美学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运用》,《广东海洋大学学报》2008年增刊。

20.沈晓梅:《韩国学生学习汉语的若干问题及解决对策》,《广东海洋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

21.沈晓梅:《고전 여성 시가를 활용한 한국어 교육 방법 연구황진이의 시조를 중심으로(古典女性诗歌运用的韩国语教育方法研究--以黄真伊的时调为中心)》,载于《牛岩论丛》第36辑(韩国),20142月。

22.沈晓梅:《관형사 오류 분석 교육 방안 연구중국 학습자를 중심으로(冠形词偏误分析以及教育方案研究—以中国学习者为中心)》,载于《新国语文化生活》,韩国清州大学国语文化院,2014年。

23.沈晓梅:《한국 문화를 통한 문화 커뮤니케이션 능력 배양 교수 반안(基于韩流文化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和教学方案研究—以来自星星的你为中心)》,载于《语文论丛》第28辑,韩国东西语文学会,2014年。

24.沈晓梅:《中国风歌曲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及及教学方案研究——以〈发如雪〉为例》,《教育教学论坛》2017年第30期。

25.沈晓梅:《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微课教学模式应用探析》,《教育现代化》2018年。

26.沈晓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8年第6期。

27.沈晓梅:《汉语视听说课中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析——-中国微镜头˙综艺篇为例》,《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2019年第9期。

28.王丹:《成效为本教育理念下3T教学法的探索——以文学概论课程教学为例》,《河南教育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

29.叶澜涛:Operating Mechanism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CI in the Vision of Comparative Education,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30.叶澜涛:《试论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的结构意识》,文学教育2014年第6期。

31.叶澜涛:《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研究中古典传统的缺席与补位》,文学教育2017年第5期。

32.叶澜涛,《我国海洋类高校海洋文学研究与教学融合探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报》2020年第3期。

33.张伟:《论现代汉语教学中提升语言分析能力的重要性》,《黑龙江教育》2018年第12期。

34.张伟:《交互式微课在现代汉语课程中的设计与运用》,《黑龙江教育》2018年第12合辑。

35.张伟:《五星教学原理在现代汉语微课教学中的运用》,《教育观察》(上半月)2016年第10期。

36.朱欣文:《运用“对分课堂”模式讲授秘书学概论课程》,《秘书》2016年第10期。

37.朱欣文:《“对分课堂”在应用型本科课程的实践与思考》,《南方论刊》2017年第5期。

38.朱欣文:《依托实验室 立体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能力培养模式——以本科秘书学专业为例》,《秘书之友》2018年第10期。

39.阎怀兰:《大学生在审美活动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应对方法》,《普洱学院学报》2014年第6期。

40.阎怀兰:《高校小班化教学中的小组项目式作业教学法》,《榆林学院学报》2017年第4期。

41.赵文雯:《改善“惯习”,以“用户思维”提高教学效能——以地方院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为例》,《青年记者》2019年第8期。

42赵文雯:《内容+渠道+技术,三者为王——应用型人才培养视角下媒介策划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新闻研究导刊》2019年第22期。

43.赵文雯、吕云虹:《5G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青年记者》2020年第2期。

44.刘才琴:《TBL教学法在书报刊编辑实务课程中的应用探索》,《新闻研究导刊》2019年第22期。

45.武会园:《项目驱动法在<专题片制作>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分析》,《现代职业教育》2018年。

46.冯卓文:《新闻采访学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教学改革建议》,《新闻研究导刊》2019年第1期。

47.冯卓文(通讯作者):《“互联网+”模式下<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理论教学的改革和创新》,《科技传播》2020年第4期。

48.冯卓文(通讯作者):《基于“互联网+教育”视域下<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究》,《教育现代化》2020年第8期。

49.徐海玲:《融媒体背景下<新闻学概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侨园杂志》2019年第8期。

50.费良华:《谈谈师范院校现代汉语语音教学》,《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教育》,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7年。

51.费良华:《黄伯荣、廖序东〈现代汉语〉教材语素分类评析》,《江汉论坛》,2007年第6期。

52.费良华:《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现代汉语教学改革初探》,《教育观察》,2013年第2卷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