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吕海红  时间:2021-05-25 20:33:30  浏览: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709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望华副教授作题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的宣讲,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近80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主持。

曹望华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论党的历史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诞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历史。     

宣讲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史料翔实,全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指导。

阮彭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史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论述的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坚持“以史鉴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伟大精神谱系;三是坚持“以史固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彰显的浓厚为民情怀;四是坚持“以史明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的历史发展逻辑;五是坚持“以史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提出的明确实践要求。

曹望华作报告

阮彭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