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18届“健康校园,美丽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佳敏 徐以国  时间:2021-05-25 19:41:39  浏览:

5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18届“健康校园,美丽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中歌艺术学院陶为民教授、杨茜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梦婷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子昕老师、徐以国老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庞乐为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邓朝晖、心理咨询中心全体老师以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历经重重筛选和激烈角逐,由初赛的106名参赛选手到复赛的58名,最后17名选手闯进决赛。比赛中,17名选手以积极饱满的情感,自信大方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王玉演讲“秉持信念,从心出发”、马艺荧演讲“别样的微笑”,把现场的气氛带入高潮,最终获得一等奖。同时,有3人获得二等奖,5人获得三等奖,7人获得优秀奖。决赛奖项的揭晓,标志着历时一个多月的赛事完美收官。

本次演讲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和觉察自我的情绪感受,学会有效调控和管理自我情绪,同时引导学生学会运用青春力量,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来管理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让学生更加重视心理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