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回望校史、赓续精神”:文传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王佩弦 陈慧怡  时间:2021-05-29 00:25:50  浏览: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重温学校的光荣历史与发展沿革,5月27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校史馆开展“回望校史,赓续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30余名成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进入校史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承载着广东海洋大学八十六年来的风雨发展历程。学校在战火中诞生,也在战火中成长。建校初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我校何镇浪、陈宏泽、彭鉴琪祺等一大批同学毅然投笔从戎,把青春献给民族解放事业。随后,学校经过多次移址,不断发展自身。从这些历史中,我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到学校先辈们建校的艰辛与坚守,也能很好地感悟到学校学生对祖国的忠诚与奉献。

建校历程艰辛,发展成果显著。学校现在学科专业齐全,有“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和6个省级重点学科。建校以来来,学校为国家及地方输送了20多万名各类高素质专门人才,涌现出了新中国第一位远洋船长陈宏泽、中国四大家鱼全人工繁育之父钟麟、中国珍珠大王谢绍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首届新闻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吴松营等人物,他们把智慧和汗水书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成员不仅了解了我校八十六载的发展历程,更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前辈创校的艰辛和不易,对于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海大的发展与时代命运息息相关,无数的海大人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付出了矢志不渝的努力,今后将继续秉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颂蔚蓝之歌,诉心中之志。最后,支部成员合唱《蔚蓝之歌》,用歌声来表达对海大最真挚的祝愿。未来,他们将继续传承星火、继往开来,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海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