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宇晴 徐以国  时间:2021-06-02 10:39:49  浏览:

5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名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诵读大赛决赛,在湖光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决赛由中歌艺术学院影视传媒系主任陶为民、中歌艺术学院影视传媒系教授潘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徐以国担任评委,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校团委书记郑一鸣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决赛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严格评审和层层选拔,由初赛77支队伍到复赛30支队伍,最终15支队伍闯入决赛。其中,来自七子之歌队的《湘江之歌》用“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把我们带回到昔日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湘江战役;孤军奋战队的《巴黎和会》更是用“我们拒绝签字,请你们记住,请你们记住,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把我们带回到1919年激起了无数国人不屈意志的巴黎和会;红日初升队的《少年中国说》用“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把我们带回到戊戌变法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1900年,极大地唤起了在场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富有情感的朗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赞美,现场掌声不断。最终,七子之歌队诵读的《湘江之歌》和红日初升队诵读的《少年中国说》获得一等奖,另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5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决赛奖项的揭晓,标志着历时一个多月的本次赛事完美收官。

此次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走过的峥嵘岁月,给广大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