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廖曼羽  时间:2021-06-04 13:18:08  浏览:

6月2日下午3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主楼705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敏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敏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2021年5月10日李希书记主持的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要坚持砥砺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根据支部党史学习安排和部署,多位党员在会上分享了近期学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情况和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郑泽玲分享了自己在5月22日进行的新冠疫苗注射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感受,她表示:“尽管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我们同样可以在后方作出自己的贡献,比如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或积极报名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党员郭雨在会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0月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的“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她表示,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老人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深,令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她也将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党员职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刘敏老师要求支部所有党员要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和“青少年诵读党史”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党员还一同观看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一集《历史的天空》,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

通过本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党的精神谱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立志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不断扎实自身理论水平,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刘敏老师主持会议

学生党员郑泽玲分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

学生党员郭雨正在分享党史故事

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观看百集文献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