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者:廖曼羽  时间:2021-07-02 13:22:59  浏览: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敏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项会议议程,党支部书记刘敏老师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论述,强调指出青年学生党员,应加强学习中国历史,增强自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压迫,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刘敏老师还分享了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第二项会议议程,刘敏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党史教育学习情况。本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畅谈心得体会、汇报个人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第三项会议议程,支部书记刘敏寄语8名毕业生党员,祝愿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再创辉煌,实现青春梦想。

第四项会议议程,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支部在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接着,阮彭林书记以“用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成长”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阮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深刻感悟精神伟力,扛起时代使命,坚定党的理论武装,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阮彭林要求:学生党员,要把自身的价值追求、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最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支部书记刘敏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阮彭林给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支部书记刘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