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莫春艳  时间:2021-07-09 23:31:39  浏览:

7月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副院长邓建教授出席视频会并作指导性发言。野欣然、邹颖欣、林思婷等三位毕业班同学分别在会上介绍了争取推免研究生资格、申请境外高校研究生、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会议吸引约250名非毕业班同学自愿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全体辅导员,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崔文婷老师主持了会议。

考研经验一向被视为成功上岸学长的行囊秘籍,是非毕业班考研学子关注的焦点。来自汉教1172班的野欣然成功保研暨南大学,她把自己的经验浓缩为八个字:“稳住心态、坚持到底”,并提醒有意申请推免资格的同学要努力做到保持成绩优秀,注重社会实践,主动获取信息资源。

来自编辑1171班的邹颖欣已经收到了8所国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她对有意申请境外大学研究生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把握提高自我的每一个机会,丰富个人简历;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切忌盲目跟风;事先了解院校考试要求,面对多次考试保持良好心态。邹颖欣还劝告同学们不管最后选择的院校和专业是什么,都要珍惜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环境中学习和生活的难得机会,相信自己能在他山攻玉,学有所成。

来自文学1175班的林思婷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她提出安排好大学学习和工作的关键是规划好时间,她给同学们提出的时间规划建议是:列出清单、明确要求、理顺思路、找到方法。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表示那些帮助指导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最是难忘,认为收获美好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保持善良、常怀感恩”。林思婷鼓励师弟师妹们在大学生涯中“勇于尝试、自我发掘、不断前进、做到极致”。

 毕业班同学的临别经验馈赠让师弟师妹们深感受惠。邓建充分肯定了三位学生发言代表所分享经验的实用性,鼓励考研同学要坚定意志、科学定位,努力通过考研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联系在一起,与爱校荣校联系在一起,谱写最绚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