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秘书学高峰论坛2021年年会

发布者:刘霞  时间:2021-07-29 18:17:44  浏览:

2021年7月20日,全国高校秘书学高峰论坛2021年年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70余名秘书学领域专家学者参会,我校文传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朱欣文、高博和刘霞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会的主题是秘书学专业的课程思政、秘书学专业硕士和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等。宁夏师范学院研究生院院长虎维尧教授、河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白春超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史为恒主任分别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与秘书专业基地”“秘书学专业(方向)建设情况”和“秘书学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为题作了报告。金陵科技学院秘书系程宏亮教授和上海大学图书馆档案系张林华副教授分享了“高校秘书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和“课程思政情况介绍&文秘科创思政建设思考”,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胡元德副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龚忠友老师分享了“有关公文学的追问和思考”和“新时代秘书新媒体作品创意创作实践”。

朱欣文老师主持了第二组的讨论,高博、刘霞老师分别参加第一和第三小组讨论并发言。

本次年会专业性强、层次高,紧扣秘书学专业建设热点和难点,我校参会老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