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教育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吕海红  时间:2021-09-15 12:21:41  浏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709室召开了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全院教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主持。

会上,阮彭林根据《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接着,阮彭林作了题为《努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辅导报告,他从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习近平“三个牢固树立”为教师立标、努力做“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是新时代广大教师努力的方向、教师既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又要坚持“八个相统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七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辅导。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部日前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师德违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