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念抗美援朝,回顾艰苦征程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爱国宣讲活动

发布者:郑泳琦 李晓津(拍摄!) 郑杏欢(拍摄)  时间:2021-11-24 13:48:05  浏览: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20余人前往湛江市黄桐希望小学进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爱国宣讲活动。活动共持续两个半小时,生动的课堂教学和手工环节,既让孩子们气氛十分活跃,也加深他们对抗美援朝历史的了解。

当天下午14:30,孩子们的第一节课准时展开。黄桐希望小学校长将全校孩子带领到教学楼前空地,与志愿者一同举行奏唱国歌仪式。

国歌奏唱结束之后,志愿者将孩子们分成高低两个年级,并分别带领他们回到教室进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主题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述这段历史故事,并以知识抢答、播放视频的形式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最后也进一步探讨在新时代下我们应该如何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活跃,在宣讲中踊跃提问有关这段历史的更多细节,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经过短暂的休息,小朋友们各自回到教室,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爱国主题贴画制作。色彩丰富、内容多样的贴画,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大家都投入到贴画创作当中。许多小朋友也不吝啬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许多不同的贴画作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在完成贴画制作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贴纸、徽章作为礼物分发给各年级小朋友,并教导他们正确的使用方式。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既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播下爱国的种子,激励他们在和平年代奋发图强,也展现了海大学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青年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孩子们按年级排队聆听志愿者介绍活动

小朋友们认真倾听抗美援朝的故事


  

贴花制作完成后十分高兴的小朋友


  

    志愿者教导小朋友正确佩戴徽章

  

志愿者与全校师生合影留念



   

志愿者与全校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