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洪三泰先生应邀到文传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徐以国  时间:2021-11-23 15:10:23  浏览:

11月19日下午,著名作家洪三泰先生应邀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4022室为文传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岭南文化和我的文学道路》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文传学院院长孙长军和14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副院长邓建主持。

报告会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为洪三泰先生颁发了广东海洋大学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书。

洪三泰先生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的文学创作历程,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与艾青等作家结下的不解之缘;阐述了岭南文化的内涵,文学和新闻的关系,认为文学和新闻可以融合发展,寄语广大师生要敢于想象和创作。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化了师生对岭南文化的认识,对于地方文化研究和文学创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