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考前激励辅导会

发布者:陈汉明  时间:2021-12-08 12:45:55  浏览:

迈入考研初试前的最后一个月,2022届考研学生进入了枕戈待旦的临战状态。为了激励斗志,缓解焦虑,指导备考,12月1日下午,文传学院在湖光校区主教学楼301室举行了2022届考研考前激励辅导会。会议邀请安华林、汪东发、毛家武等三位本院专业负责人作为主讲嘉宾莅席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墨主持了会议, 2022届考研学生约70人自愿参加了辅导会。

缓解焦虑是每年考前辅导会的要义之一,在鼓励大家克服犹豫、

坚持到底的同时,三位嘉宾都强调了保持自信从容心态的重要性。汪东发教授结合往届考研学生的经验教训劝告大家:学习靠自己,取得读研资格最重要,不必死磕志愿学校,提前准备调剂就是拓宽考研的路子,路子宽了心也就宽了。

研招过程中导师的话语权越来越大,如何做到师生相得?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观点至关重要。毛家武教授提示:在知网上搜出导师的文章多看看,既是选导师的需要,也是与导师有效交流的需要,笔试和面试是考生与导师的不同形式的交流,知己知彼,才能在一个频道上交流。

考研答题“想不开”怎么办?安华林教授提点大家:要跳出圈子想问题,要展开多维联想,围绕题干核心关键词,多找与之相关的信息,多答不同核心关键词是个好的办法。

有想法能不能“个性化发挥”?有见解完全可以大秀一下!汪东发教授肯定地说,研招考试就是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培养潜质,考生答题稍有新意,评分老师都会不吝鼓励。

三位教授的辅导切中肯綮,让同学们茅塞顿开,大受裨益。胡墨副书记希望考研同学认真消化,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提高复习效率,增强考研信心,勇敢应考,放手一搏,冲向胜利的彼岸!

辅导会结束后,与会同学现场领取了学院向所有报名参加今年考研同学派发的牛奶等慰问品。

安华林教授作考研辅导

胡墨副书记总结讲话

毛家武教授作考研辅导

汪东发教授作考研辅导

慰问考研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