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谆谆教诲启人心,严严寒冬待捷报——2021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答疑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者:裴梦苏  时间:2021-12-31 15:06:15  浏览:

2021年12月11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考研专场答疑会。答疑会在教学主楼223教室分两场举行。第一场分别由张伟与黎海情两位老师对近年来汉语国际教育考研真题进行讲解,张伟老师负责讲解《汉语基础》部分,黎海情老师负责《汉语国际教育基础》部分。在讲授具体考试知识点的同时,两位老师也就考生的答题技巧与考前心理等问题进行辅导。

答疑会的第二场,主要为分组答疑。全场共分为3组,分别为现代汉语组,由安华林教授、费良华老师、张伟老师、李彦凤老师负责答疑;古代汉语组,由董国华老师、裴梦苏老师负责答疑;对外汉语组由黎海情老师、沈晓梅老师、刘连海老师负责答疑。在答疑会场上,同学们就近日来备考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活跃。

考研答疑活动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系列特色传统活动之一,连年举办。相关的活动还包括每年九月举办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动员会及六月举办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海大汉教专业连年考研捷报频传:2019年录取7人,录取率为32%,在全院总录中占比39%;2020年录取23人,录取率为46%,在全院总录中占比36%;2021年录取15人,录取率为60%,在全院总录中占比35%。汉教专业历年考研所取得的成功,与专业负责人安华林教授与全体汉教专业的老师的辛勤付出不无关系。一直以来,海大汉教专业都做到了“三建四讲五结合”,“三建”:建公邮,建微信群,建资料室;“四讲”:入门讲概况,中间讲报考,考前讲应试,考后讲经验;“五结合”:教师和学生结合,上届和下届结合,课内和课外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集体辅导和个别答疑结合。海大文传学院汉教专业考研的成功经验值的推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答疑会的如期举办,对当下辛勤备考的考生来说,是在严严冬日里点上一盏暖灯,照耀着他们奔赴人生下一段航程。在这里,让我们祝福海大文传学院考研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