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青马班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

发布者:吕姚 何诗莹  时间:2022-05-03 13:10:33  浏览:

4月27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组织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在主楼308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学院团委书记兼青马班班主任、青马学员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课堂开始,徐以国书记与青马学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青马学员吕姚同学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提高阅读量,提高知识储备,做一个广博的人,与此同时也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中体现个人价值。程滢同学领会到新时代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当中。胡榕芝同学认为大学生要牢记使命,铭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并且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陈慧娇同学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期望,她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将五四精神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梁炽殷同学则认为青年一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学好思政这门“必修课”,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本次学习为青马学员们今后成为复兴之栋梁、强国之先锋提供了思路,“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这句话,也将深深烙印在学员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