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者:曾羚娜  时间:2022-06-07 21:03:46  浏览:

6月4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吴少文书记的工作部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莫春艳主持,学院党委胡墨副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莫春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莫春艳、胡墨先后在会上讲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党课。莫春艳的党课以理想信念的含义和意义阐述开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等内容,号召毕业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不忘初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勇于奋斗的有为青年。胡墨副书记的党课首先引用曹操的名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们的惜别之情,接着对青年大学生步入社会后表现出来的“书生意气”进行了分析阐述,希望大家发扬“书生意气”的积极面,克服“书生意气”的消极面,勉励大家高扬理想主义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最后,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课之后,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卢亚情等25位毕业生党员结合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开展自我批评。莫春艳对25位毕业生党员逐一评议,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与建议,激励他们不断完善自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投入到祖国发展与建设之中。

会议最后,莫春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墨、支部书记莫春艳给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支部书记莫春艳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