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心灵驿站工作室获批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者:崔文婷  时间:2023-03-17 11:48:13  浏览:

近日,湛江市妇联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湛江市“巾帼文明岗”的通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你在一起”心灵驿站工作室荣获“湛江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学院现有在校生1929人,其中女生1587人,占82.27%,长期以来学院心理辅导站一直承受较大的负荷与压力。为了对这一平台提质扩容,强化功能,更好满足学生需求,上个学期以来,以学院新办公楼心理辅导室启动装修为契机,学院党委拓展思路,由党委书记吴少文亲自担纲,通过整合院内外资源,积极推动辅导站转型升级,创建“与你在一起”心灵驿站工作室。目前工作室组建了一支11人的团队,其中本院教师9人,院外教师2人;女教师9人,占总人数的81%。团队整体素质较高,皆有硕士或博士学历,拥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已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项目2个,发表(出版)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科研论文、专著20篇(本)。

今后,心灵驿站工作室将坚持“用心聆听,用爱守护”的宗旨,紧紧围绕心康工作目标,发挥教育、管理、宣传、沟通、服务功能,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你说我听”心灵交流栏目、心理团队培训、心理健康沙龙、专业教师答疑、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辈互助、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及处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