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黄宇晴  时间:2021-09-24 22:23:39  浏览:

 

9月13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小剧场召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院长孙长军、副书记胡墨、副院长邓建、安华林教授、李雄飞教授、系正副主任、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近500名新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主持。

鹰击长空,秋风送爽,在昂扬的国歌旋律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典礼上,院长孙长军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寄予新生们最真切、最美好的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副院长邓建教授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文传学院的概况,包括对专业、教学机构、研究机构、三大优势、学科所长、人才培养状况、近年来文传学子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的介绍以及课程的介绍,同时还介绍了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的状况。

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叶澜涛博士发言,“保存人文一脉,离不开文传之地;梳理地方文化传统,离不开文传之地,为地区建设离不开文传人的努力而为。”文传人有文传人的使命,文传人要展望未来,新的学期,孕育新的梦想、新的起点,承载新的希望。叶澜涛博士鼓励每一位文传学院的新生不断向前发展,在文传学院造就最美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汉教1191班关晓怡同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畅谈自己对海大的感谢与对学院未来的美好愿望,并且与新生分享了自己三年积累的学习感悟,“你若敷衍了事,生活必将报你以苟且;你若一丝不苟,大学定当不负青春!”新生代表新闻1211班余国焘同学带着父母新的希望,带着朋友新的祝愿,也带着自己新的理想,来到了这里。余同学表示,只要坚持迈步,追求卓越,就一定能够在文传学院收获受益终身的财富。并且号召新生们在接下来新的学期里,能够以新的行动,新的风貌,在新的环境里展现自己,开始新的学习。

经过几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典礼上播放了学院2021年宣传片,便于2021级新生能够更好地认识文传学院。

在宣传片播放过后,胡墨副书记再次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指出了少部分新生填写返校申请不认真,希望大家今后能认真对待每一项事务。并且为接下来的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做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当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正式结束。愿各位新生们用心作桨,用坚持作帆,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勇气,用勤奋和汗水,智慧与热情,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逆流而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党委书记阮彭林主持

 

院长孙长军致辞


副院长邓建讲话

叶澜涛博士发言

老生代表关晓怡发言

新生代表余国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