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康琪  时间:2021-09-30 19:43:5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9月2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阮彭林书记、孙长军院长在主楼705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讲授了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阮彭林书记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给学生党员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光荣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高度概括和高度总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信心和伟大斗争精神。阮书记强调,学生党员应深刻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生党员应养成良好习惯,为自身发展打好基础;倡导学生党员身体力行,将建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学生党员应重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阮书记最后寄语学生党员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立德树人生动实践中、在对标争先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踏实走好每一步。

孙长军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为主题,并依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将此次党课分为三个要点——“深刻学习和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对青年的期望”、“对大学生的期待”,与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探讨。孙院长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对当下国际局势和国际发展进行分析,并感慨道,“中国人民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伟大国家,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是人民的幸福。”孙院长提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规范自身言行,肩负起时代主人翁的责任,回馈党和国家。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正在为学生党员授课

文传学院院长孙长军正在为学生党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