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宋玉忠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党员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黄洋霖  时间:2021-10-14 20:37:37  浏览:

10月13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湖光校区教学主楼709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宣讲团副团长、中共湛江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宋玉忠教授主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主持。

报告会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宋玉忠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语青年、伟大号召、两个万岁”等五个方面,带领党员们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宋玉忠指出,2020年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这正体现了会议的主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一百年前,时值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党应运而生。开眼开世界、百日维新、辛亥革命都做不到救中国于水火。最后是中国人民找到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党百年光辉历程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民族带着“血”和“泪”进入近代,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完成了三个“深刻改变”,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最终完成四个伟大成就和四大庄严宣告。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久而弥新。宋玉忠勉励各位师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并贯彻建党的思想,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勇敢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实践中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确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还要坚持“九个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最后,宋玉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学生党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后,阮彭林对报告会作简要的总结,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力行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信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