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革命精神”党建活动——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叶蕴莹  时间:2021-10-19 13:03:05  浏览:

10月16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长津湖》,重温光辉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三个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在场的师生们都被跌宕起伏的情节所吸引,被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无畏所激励。志愿军战士身上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了大家,观影结束后,心中一股炙热的心情久久不能散去,有些同学脸上泪痕犹在。接受完这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都表达了对这段红色岁月的感悟、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

学生代表张丁璞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学院的党建活动,她说:“三个小时的电影,《长津湖》几乎每分每秒紧扣我的心弦,而我也仿佛置身其中,心中不断地响着一个声音:中国一定能赢!电影中许多场景和情节都牵动着我,无数次眼泪在眼眶打转,也无数次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动容。如今我们所处的和平年代,是用无数英雄先烈的牺牲换来的,如今吾辈当不忘他们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李从照说:“电影《长津湖》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有这么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如果我们这一代不打这个仗,那么我们的下一代也要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下一代就不用打了。’影片中战士们啃着冻得发黑的土豆和影院外充满烟火气息的小吃街以及高楼林立所形成的强烈对比,让我真切地感到所谓的岁月静好,是前辈们负重前行换取而来。

他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应当:赓续“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的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赓续“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赓续“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精神,昂扬斗志,阔步前行。

热门影评有句话说:“《长津湖》最好的彩蛋就是看完电影后走出电影院看到的人间烟火,高楼林立,灯光璀璨。” 回望长津湖,奋进新时代。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享受着美好阳光,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这都是革命战士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铭记每一位为如今的和平战斗过的中国军人,学习他们身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学习上的挑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文传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