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湛江市社科联主席邵锋应邀到文传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徐以国 杨舒咏  时间:2021-11-11 21:59:07  浏览:

11月10日下午,湛江市社科联主席邵锋应邀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5021室为文传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湛江文化的历时沿革、特点及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副院长邓建主持,文传学院院长孙长军、副院长刘刚和1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开始之前,孙长军院长为邵锋主席颁发广东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生岗位实践指导专家聘书。

邵锋主席的学术报告梳理了湛江文化从上古至当代的历史进程,总结了湛江文化的内容种类、形态表现和地域特征,并就湛江文化的当代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邵锋主席鼓励文传学院师生加强对湛江地方文化的研究和学习,为湛江市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港)、北部湾的文化互动交流,融入“一带一路”和国内国外“双循环”,焕发新的文化生机和活力作出贡献。

本次学术报告使听讲师生对湛江文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在学院加强地方文化研究和凝炼人才培养的地方特色方面具有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