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举办颈椎病防治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者:沈晓梅  时间:2022-05-03 13:42:50  浏览:

为了增强教工的健康保健意识,普及健康安全知识,预防常见职业病,五一节到来之际,文传学院工会于4月27日下午,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颈椎病防治保健知识讲座。讲座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治中医师郝林端医生主讲,学院工会主席胡墨主持,学院教工及家属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郝林端医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颈椎器官、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的类型、症状分级、保养方法、治疗调养等内容,强调预防颈椎病要坚持做到坐稳、坐正、安枕、少低头、不久坐、不受凉,并在现场亲身示范带领大家一起做颈椎五步操,让大家了解了日常生活中预防颈椎病的注意事项,掌握了缓解颈椎疲劳、疼痛的简单方法。讲座结束后,随行护士还邀请现场听众参加了针灸诊治体验活动。

此次讲座,学院工会为教工及家属们提供了一个与中医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大家理解了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并在如何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方面受到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体现了学院对教工的关爱,希望今后继续举办这样的实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