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调研活动

发布者:徐以国 胡墨  时间:2022-05-03 13:58:46  浏览:

4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带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院长孙长军、副书记胡墨、副院长邓建等一行7人,前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湛江分社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调研座谈活动。

会上,林晓敏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办学成就以及当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我省我校2022届毕业就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了首次走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湛江分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表示通过本次访问,希望进一步加深了解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湛江分社服务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希望能发挥省级主流权威政经媒体的优势,通过共建实习就业基地,为我校新闻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提供就业岗位。孙长军介绍了文传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双赢。湛江分社新闻部副主任刘稳介绍了分社近年在湛江新闻领域开疆拓土的历程和目前的事业版图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分社社长顾大炜表示,分社近年通过转型实现了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共成长,同时也通过灵活的用人机制吸引了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加盟,分社将继续加强与文传学院交流合作,在一如既往做好对海大宣传工作的同时,与海大协同培养新闻人才,为海大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并依托集团化办报的大平台为优秀的新闻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座谈会后,双方还举行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协议签字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