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秘书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者:刘霞  时间:2022-05-24 20:23:35  浏览:

 5月21日,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十三届海洋科技学术节之“第七届秘书知识技能大赛”决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文传学院团委和秘书学教研室承办。文传学院秘书学教研室汪东发教授、邱天副教授和高博、刘霞、周思明、张玉妹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何诗莹同学荣获“秘书综合事务处理”个人一等奖,刘贻钰、李文静、梁芷君、许熙琴等4人荣获“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团体一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秘书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农学等专业的36名同学顺利晋级5月21日的决赛。决赛由“秘书综合事务处理(个人)”和“秘书工作情景展示(团队)”两部分组成,以选手个人独立完成和团队配合完成相结合的方式考查参赛选手在活动方案设计、文书拟写与处理、企业综合行政事务处理、常用办公软件应用、办公环境的布置与维护、办公用品管理、会议(活动)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受本次湛江疫情的影响,大赛的场地、设备等受到诸多限制,但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备赛,挑战自己,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展现了较好的个人潜力和专业素养。

 本次大赛在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宗旨的同时,为我校选拔2022年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员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