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罗泽楷  时间:2022-06-24 19:42:32  浏览:

6月2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主楼710室举行“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爱云博士莅会宣讲。文传学院全体教工和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王教授的宣讲以《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为题,介绍了大会的主要事项,阐述了大会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大会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当代人应该扛起的历史责任。重点讲述了广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党代会报告总结的宝贵经验,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向前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湛江如何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东风实现新跨越,海大人如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教授指出,要把时代机遇与湛江的发展结合起来,依靠湛江的地理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高教优势等构成战略大布局,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最后,王教授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扛起历史责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厚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持人吴少文表示,王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详尽、重点突出,启发性强,使大家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领悟。她强调,我们的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要做到树人为核心,立德为根本,尽心尽情尽力教书育人;我们的同学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砥砺品德,钻研知识,苦练本领。吴少文勉励大家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在新征程上踔厉奋进,为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贡献海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