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莫春艳  时间:2022-06-08 20:30:47  浏览:

6月6日晚,根据《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学生〔2022〕25号)文件精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陈汉明、莫春艳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陈汉明、莫春艳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勉励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

陈汉明就学生就业和毕业派遣事宜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引导学生确立符合实际的就业期望值,促进学生知国情、接地气、转观念,鼓励学生主动到基层、西部和部队等祖国需要的地方锻炼、成长成才。莫春艳就毕业离校、办理手续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操作指导,要求学生文明离校,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情感、学业等方面的压力,学会克服挫折,积极应对挑战,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会议最后,陈汉明、莫春艳表达了心中对学生的不舍,叮嘱学生要心系母校,传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校训,弘扬海大校风,知校、爱校、荣校,做到识恩、知恩、感恩、报恩、施恩;鼓励毕业生成长为国民表率、国家栋梁,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