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朱媛妍  时间:2022-11-21 16:57:4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举措,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11月16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湖光校区广学楼705室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莫春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副书记胡墨出席,59名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学生党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核心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每个学生党支部委派3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每个代表的发言内容集中了本支部部分学生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学生第一党支部3名代表建议:今后党建工作应结合湛江特色,丰富实践教育模式;开展“党员进宿舍”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网络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学生第二党支部3名代表建议: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真正把党建活动与服务海大建设、服务学生成长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党务助理制度,更加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树立学生党员榜样,每月或每一季度推出一期榜样人物专刊。学生第三党支部3名代表建议:加强低年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在低年级学生中发展党员;依托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组建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在充分听取学生党员意见与建议后,吴少文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学生党员的主人翁精神和创新意识,鼓励大家善于学习、善于调查、善于研究;强调守正创新是做好党建服务工作的关键法宝,作为先锋队的一员,要在政治上提高鉴别力、思想力、传导力,在思想引领上发挥创造力、向导力、亲和力,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标杆院系贡献应尽力量。

此次座谈会反响热烈,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