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莫春艳  时间:2023-05-08 20:40:18  浏览:

4月1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湖光校区广学楼713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获批“党员示范岗”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吴少文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建“双创”工作,号召大家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做实干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为契机,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建达标创优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党建 “双创”工作的推进展开研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晓梅分享了本支部与暨南大学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共建的经历,表示通过向“广东省样板党支部”的学习,在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争取形成本支部实际案例,对打造党建服务品牌提出思路和规划,建议学院打造自己的文创产品。获批“教学服务岗”的黎海情老师分享参会心得,立志以“党员示范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许同文结合外出检查实习时学生反馈的诉求,希望学院疫情过后能多提供教师走出去与兄弟院校交流的机会以及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做讲座的建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敏汇报了“样板党支部”“四微”品牌工作的推进进程,重点介绍了开展建党精神学习的情况。学生第三党支部闫文礼结合访企拓岗的经验,分享本学期党建“双创”工作以服务师生为主线的推进思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莫春艳汇报了近期党支部开展“我与海大共成长”等工作以及总结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吴少文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通报学院党建创新发展中心招聘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清单以及学院设立党建“双创”工作配套经费支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