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最美人间四阅天:悦读书·悦分享——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的力量暨“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晓梅  时间:2023-04-23 19:32:15  浏览:

    书香沐初心,阅读担使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切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老师们阅读学习的热情,从而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下午,文传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共计12人在霞山校区成教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读书的力量暨“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沈晓梅老师主持,以“最美人间四阅天:悦读书·悦分享”为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观看纪录片,解读精彩篇章,读书故事分享、交流等形式展开。

集体观看央视经典纪录片《读书的力量》之《精神底色》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相关论述,通过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句,加强学习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接下来大家观看了央视经典纪录片《读书的力量》之《精神底色》。

精彩篇章解读,读书故事分享、交流

    随后的读书分享环节,大家热情高涨,有的积极朗诵并解读精彩篇章,有的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并结合近期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有的推荐好书名言,在温馨愉悦的环境里共享读书的快乐。

    安华林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教学科研和成长经历,勉励党员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中要做到“学思研”相结合,通过不断地学习、思考、研究获得“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体会和进步。

    邓建教授从专业和生活,工作和读书两个方面,告诫党员老师们要深入专业,开阔视野,要做到教学相长,要活到老学到老。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是凝聚党心、提升党性的重要环节,决定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木心说,找好书看,就是找一个制高点。此次主题活动激发了教工第一支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热情,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占据一个又一个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