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共建聚合力 智慧创新促发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洽谈活动

发布者:莫春艳  时间:2023-04-03 20:04:24  浏览:

 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带银校合作新模式,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副书记胡墨、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工支委一行前往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洽谈活动,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华管、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组组长唐正科、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郑春霞等接待了我院到访。

 行程伊始,我院人员在梁华管行长和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行史馆和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中国银行百年以来的奋斗发展史,见证党建促发展的骄人成绩。

 洽谈会上,梁华管对我院到来参观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来中国银行和我校进行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合作,以及本行以“复兴壹号”为领航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吴少文分享了参观心得和感受,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党建引领、党建共建及校企合作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她表示,本次参观交流学习获益匪浅,中行在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上的先进创新理念走在了同行前列,党建工作有举措有创意有特色,具有很强的借鉴推广意义,将以此为标杆进行学习。就此,她进行了3个方面的探讨:一是学习取经党建如何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二是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和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基地,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的同时丰富人才培养的内涵与载体;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实现双向人才培养深度合作与共赢,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人才高质量培养,银校高质量发展。梁华管明确表达了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的意向,提出人才输送与培养的合作构想。期间,郑春霞从中行历史简介、银校合作情况、中行特色党建活动等三个方面分享经验。中行人力资源中心及经理许骏介绍了“复兴壹号”的整体建设情况、平台建设理念和主要功能。 本次洽谈活动在热烈、活泼的交流互动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