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莫春艳  时间:2023-03-10 19:20:09  浏览:

2月15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霞山校区成教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政办主任和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上,吴少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刻的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林晓敏就三个方面进行指导点评,一是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谈及了自身的感受,强调民主生活会的必要性,提出一个人能力和修养的提高是无止境的,需不断进行自我净化和自我革命。二是点评本次会议,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严格对标学校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方式灵活,能做到及时沟通,材料准备严谨细致,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自我揭露、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要求会后要及时整理本次会议成果,建立台账,对问题整改要抓主要矛盾,解决矛盾的主要方面。三是总结盘点表扬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学院制度管理和人文管理、抓好新学期“十大重点工作”等三方面的指导意见。

吴少文作总结讲话和表态,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学校领导提出的意见与要求,以此为起点,巩固和拓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打造“站位有高度、管理服务有温度、工作品牌有亮度”的三个工作维度,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上,起到凝聚共识、同心发力的效果,开创了团结奋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