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吴少文 徐以国  时间:2022-12-18 23:04:10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4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杜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全院教工和学生干部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29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杜军教授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内容详实,逻辑严谨,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院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吴少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

吴少文还借报告会之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洲在1110日“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所做报告的精神,并就文传学院如何实施报告提出的“服务大局、提高质量、强化治理、加速发展”的发展战略路径,从团队打造、管理文化、阳光团结文化基因的培育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她强调,全院师生要秉持海大精神,弘扬海大校训,努力践行学院“文心经世、日新其格”的院训核心价值观,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接好接力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跑出青春的加速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院上下戮力同心,迎着阳光,同心同德同力为开创学院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