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林晓敏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雷嘉棋 莫春艳  时间:2022-12-12 14:00:27  浏览:

12月8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广学楼1005室召开了“学思悟践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宣讲报告会,由联系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徐以国以及全院4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林晓敏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论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和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如何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林晓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一名党员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都要认真落实好两个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二是要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做到“七个讲清楚”。

林晓敏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志存高远、扛起时代重任,发扬吃苦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才干,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林晓敏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亲手赠送给现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勉励大家好好读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艰苦奋斗、使命担当等精神养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